宁夏大学与宁夏保隆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8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宁夏保隆科技有限公司在科技楼C219举行了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罗正鸿、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学宏、化学化工学院先进催化-反应工程研究室团队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宁夏保隆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61亿元,现有员工198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50余人,主要生产环保型酸性染料、高匀染性酸性染料、高色牢度酸性染料、高竭染率酸性染料等4大系列产品,产能3.2万吨。经过双方多轮协商,协同保隆在酸性染料行业的资源优势和宁夏大学学科、人才及科研平台优势,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以保隆公司的产品规划和生产需求为导向,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科研合作,解决染料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合作的整体目标为利用五年时间,构建规范化、可持续、具有研发能力及团队的实验室平台,推进保隆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提高宁夏大学服务宁东的能力。

据悉,该实验室是由企业每年投入固定实验室管理和研发经费的第一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暂定合作期五年,每年企业投入经费60万,总计300万。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