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为学校建校65周年献礼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近日,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爱你的365天》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向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献礼,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宁夏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视频以及图文报道,内容如下:

宁夏新闻联播:联播快讯丨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庆祝学校建校65周年

 

 

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爱你的365天》专场音乐会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让在场师生享受到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据介绍,此次音乐会还通过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吸引近6万人观看了演出,大家以乐会友,欢聚一堂,共同为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送上美好祝福。(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斐 马宜雨)

原文链接:https://web.cmc.ningxiahuangheyun.com/nxrmtpt/ningxiah5/detailenjoy.html?siteId=23&catalogId=3111&tenantId=9781a87afb251d9f5c44039238cc8b15&articleId=1044318


中国日报: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为学校建校65周年献礼

3月18日晚,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爱你的365天》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向母校献礼,正式拉开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专场音乐会以一首耳熟能详的《灯火里的中国》开场。音乐会上,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男生合唱、独唱、阿卡贝拉等精彩纷呈,或激昂豪迈,或优美深情,或真挚感人,完美演绎了《逆行者平安》《大鱼》《少年》《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追寻》《萱草花》《山歌唱出好兆头》《唱支山歌给党听》《那坨坨》《人世间》等近20首歌曲。

合唱的旋律逐渐上升,浩瀚空灵,《同桌的你》唱出了校园美好时光,以及抹不掉的青春回忆;“宁夏大学阿卡贝拉人声乐团”表演的八声部无伴奏作品《送你一幅泼墨山水叫宁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校友方陆朗诵的《再别康桥》清新委婉又不失浪漫,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依恋。

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台上的演奏与歌唱、台下的掌声与感动,形成一幅幅丰富而动人的画面,在庆祝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的重要时刻,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将优美的旋律和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表达了对母校65岁生日的深深祝福,音乐会在充满正能量和新风尚的歌曲《时代感》中圆满落幕,歌声悠扬,鼓舞人们开启新的征程。

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于2017年3月组建,2019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合唱团以“植根高校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坚持“学以致用服务基层”的宗旨,为家乡宁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合唱指挥人才,为宁夏合唱及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音乐会由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筹,宁夏大学校友会主办,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承办。

音乐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近6万人在线上观看了演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校友以乐会友,欢聚一堂,传递出宁大人的深情厚谊,共同为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送出祝福。(来源:中国日报宁夏 记者: 胡冬梅 摄影:张景 孙野)

原文链接: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303/19/WS64171807a3102ada8b234401.html


中国新闻网: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献礼建校65周年

近日,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爱你的365天》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向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献礼,正式拉开宁夏大学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校党委书记李星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65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6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将围绕“文化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三条主线,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展示办学优异成果,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展现特色办学理念,激发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广大师生在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征程上继续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专场音乐会以一首耳熟能详的《灯火里的中国》开场。音乐会上,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男生合唱、独唱、阿卡贝拉等精彩纷呈,或激昂豪迈,或优美深情,或真挚感人,完美演绎了《逆行者平安》《大鱼》《少年》《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追寻》《萱草花》《山歌唱出好兆头》《唱支山歌给党听》《那坨坨》《人世间》等近20首歌曲。合唱的旋律逐渐上升,浩瀚空灵,《同桌的你》唱出了校园美好时光,以及抹不掉的青春回忆;“宁夏大学阿卡贝拉人声乐团”表演的八声部无伴奏作品《送你一幅泼墨山水叫宁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校友方陆朗诵的《再别康桥》清新委婉又不失浪漫,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依恋。

据悉,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于2017年3月组建,2019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合唱团以“植根高校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坚持“学以致用服务基层”的宗旨,为家乡宁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合唱指挥人才,为宁夏合唱及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音乐会由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统筹,宁夏大学校友会主办,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承办。音乐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近6万人在线上观看了演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校友以乐会友,欢聚一堂,传递出宁大人的深情厚谊,共同为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送出祝福。(来源:中新网宁夏 记者:李佩珊 通讯员 张景)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597306hcmuvuedf.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