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宁夏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17日,由宁夏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幕。中新网、光明日报,宁夏新闻联播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视频和图文报道,内容如下:

宁夏新闻联播:宁夏启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3月17日,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启动。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从3月持续到10月。同期还举办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新创业团队校园巡讲、优秀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推动一批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本台记者:刘鑫)

原文链接:http://nxtvapp.nxtv.cn/api/mobile/view_newsHtml/107305


中新网:宁夏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李居正 摄

3月17日,“建行杯”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银川市正式启动。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图文+视频的方式进行同步直播,宁夏20所高校5.2万余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将开展“1+1+7”系列赛事活动,即1项主体赛事、1项主题活动、7项同期活动。主题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主题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一批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同期还将举办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新创业团队校园巡讲、优秀项目对接会、创新创业素养培训会、高校教育优秀成果评选、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创新创业技能训练营等活动。

宁夏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表示,此次大赛牢牢把握“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协同发力、多点突破,实现教与学的双向变革,力争呈现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服务周到、奖项突破”的赛事,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能,促进宁夏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创业创新大赛连续举办至第九届,对于高校学子而言也是一年一度展示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谢海波已经是第三次指导学生参与比赛,他认为:“创新创业大赛对于高校的创新教育也是一次检验的机会,比赛到最后,更多考验的是学校对于创新教育的投入。”

“作为上一届大赛的金奖得主,我非常感谢大赛提供的优秀平台,经过比赛的层层选拔与重重比拼,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来自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大三学生王亚福从自身经历出发,感触颇深。

据悉,本次大赛由宁夏教育厅等八部门共同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建行宁夏区分行协办。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创享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来源:中新网 记者:李佩珊 王博 李居正)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973810.shtml


光明日报: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3月1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等共同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幕。

undefined

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此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大赛以“更中国、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宗旨,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搭建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敢闯会创的大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热情。

现场观看第八届大赛宣传片

据介绍,本届大赛开展“1+1+7”系列赛事活动,即1项主体赛事、1项主题活动、7项同期活动。其中,主体赛事主要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主题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20所高校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感受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乡村产业兴旺发展等主题,推动形成一批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现实需求的创新创业项目,完善校地协同机制,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同期活动主要包括“创享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梦共享”——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校园巡讲、“创联虹桥”——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对接会、“创新赋能”——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系列培训、“创撷硕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成果评选、“创响之夜”——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创新先锋”——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训练营。大赛采用校级初赛、区级复活赛、区级决赛赛制。区级决赛初步设置金奖62个,银奖91个,铜奖159个,设先进集体奖5项、优秀组织奖5项、创新进步奖5项。

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在致辞中说,学校将统筹全校各方面资源,在借鉴各界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准策划、组织、实施,精美呈现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服务周到、奖项突破”的赛事,有效激发全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能,共同促进宁夏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文攀 通讯员 孙艺丹)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c5757fd84cf24e26bdf3d72abe62d7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