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宁夏大学新闻传播专业聘任研究生业界导师 构建师生优质发展平台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7日,宁夏大学举行新闻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业界导师聘任仪式。

宁夏大学是教育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高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现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6个二级硕士授权点;19个专业硕士授权点,39个招生领域,学校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4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931人。

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开始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三年来通过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环节特别是学界业界双导师制的切实推行,实现了研究生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新闻传播是一门既兼顾理论又要进行实践的学科,单一的学界导师培养方式可能导致理论与实践脱节。据了解,本次宁夏大学聘任的新闻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业界导师包含宁夏本地的名记者、名编辑,新闻传播领域的专家、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将有效提升学生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

下一步,宁夏大学将大力推进“双导师”制模式,根据学科专业领域,积极聘任新闻传播业界专家作为业界导师,充分发挥好校外基地和业界导师的作用,积极构建新闻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的优质发展平台,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石羽佳)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350529hcearkedf.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