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宁夏大学宁疆缘创业团队下乡化身“带货主播”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近日,宁夏大学宁疆缘学生创业团队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宁夏海原县关庄乡窑儿村,运用电商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双能”,结合线上和线下“双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带动农副产品销售,推动优质农副产品品牌建设,通过直播带货形式,带动农村群众走上增收致富道路,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咱们窑儿村的荞麦面是通过石磨磨制,荞麦来自村民纯天然种植,绿色健康,非常适合需要减肥的姐妹”……悦耳的嗓音、自信的眼神、盈盈的笑脸和熟练的手势动作,来自宁疆缘团队的桂琳同学,在窑儿村的直播间,为乡亲们进行直播带货,同时也在为乡亲们现场演示直播带货的操作与流程。团队负责人马丽娜同学化身直播设备讲师,向窑儿村村支书及乡亲们讲解直播设备操作及手机后台操作。

与以往的乡村直播带货不同,本次活动将直播带货的知识与技能传授给当地村民,“将授村民以鱼变为授村民以渔”,让村民们可以通过现场演示与学习,掌握直播带货的技能。

在短短一下午的线下授课中,共有六十余位村民学习了电商直播基础,村支书段国军等四位村民现场进行了直播带货首秀,涨粉数千人,窑儿村特色荞麦面粉等农产品在窑儿村新晋主播们的介绍下“走”得飞快。课程结束后,团队与第一期农民学员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约定了后续的线上培训方式与答疑。

“脸上有汗、手上有茧、脚上有泥、心中有爱。”此次电商直播助农系列活动让窑儿村的田园风光、民俗文化和特色农产品以新的形式进入大众视野。宁夏大学宁疆缘学生创业团队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电商专业技能为村民进行电商培训,让村民们可以利用窑儿村优美的生态环境、淳朴的乡风民风和优质的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优势进行直播推广,为乡村振兴注入电商力量。(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金文阳)

原文链接: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209/t20220913_7702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