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22年会在银川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宁夏大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22年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此次论坛吸引高校、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论坛围绕“新发展阶段的动能转换”等领域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共设置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宏观经济、财政金融等9个分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与期刊主编(编辑)面对面”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和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海舰在致辞中表示,加强科技强国建设,积极推动各产业的动能转化,技术经济学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同时也面临着更高的发展要求,本届中国技术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新时代的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中致欢迎词时表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是时代进步的重要标尺,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他希望全国经济学管理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于此共商技术创新、共谋高质量发展,将此次论坛办成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论坛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雪松,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保平,科技部原调研室主任、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徐奇渊分别以《在高质量发展中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数字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逻辑、机制与路径》《抓住产业变革历史机遇》《如何看待产业链外迁的压力》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同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贾根良,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白俊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陶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雷家骕分别围绕《两种类型科技创新举国体制与我国未来选择》《统一大市场建设、国内价值链与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双碳”目标与智慧能源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我国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结构和机制》等主题作分享。(来源:中新网宁夏 记者:李佩珊)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4131164hccmxnidf.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