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讲好宁夏故事 国际在线携手宁夏大学共探国际传播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国际在线消息(郭建国):国际在线于5月3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关于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设有15个分会场。宁夏分会场设立在宁夏大学,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宁夏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宁夏分会场会议。

宁夏分会场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国际传播领域的管理者、专家学者、实践者,围绕当下国际传播领域的热点议题以前沿视角展开深入交流,探索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思路,探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方式和途径,并分享国际传播实践的优秀案例。

国际在线宁夏频道负责人郭建国(左)与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震(右)进行活动签约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致欢迎词,并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探讨如何从实践层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建立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分享国际传播实践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同时,国际在线通过与各省市高校合作,为建强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人才队伍寻找新的方式和途径。国际在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地主管部门、高校及其他相关单位一起,开展合作研究、交流分享和共创共建,全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接下来,国际在线与宁夏大学将通过开展课程共建、授课、讲座、沙龙、线下国际传播活动等形式,在国际传播理论与实务、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信息与技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国际在线宁夏频道与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同时,国际在线宁夏频道将与宁夏大学一起探索学科创新路径,加强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注重跨学科的知识体系构建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把握全媒体传播的趋势与规律,努力构建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新高地;推进成果转化,加快推动融媒产业和高等教育的共享,探索形成“专业教师与媒体人才相融合、人才培养与媒体需求相融合、研究方向与融媒发展相融合、校媒协作与产业路径相融合”的平台;加强创新国际传播品牌的塑造,双方将拓宽传播视野、创新传播手段、发挥技术优势,讲好丰富多彩的时代故事,不断提升品牌传播力、影响力。(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文链接:http://city.cri.cn/2022-05-31/8ef8749d-9c87-fe96-46de-4f089d2b2ce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