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客户端:张雨浦到部分高校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为发展教育办实事 为培养人才创条件

发布日期:2022-06-05    浏览次数:

6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发展高质量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张雨浦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学校发展建设用地、校区路桥通道等难题,要求银川市和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按照政策要求,有效整合资源,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张雨浦先后来到宁夏大学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了解建设发展情况,叮嘱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宁夏实际,增强前瞻布局,打造一流学科;依托重点实验室建设,强化人才引进,提升科研能力,多出人才成果,多出科研成果。

张雨浦来到正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举办的全区本科院校夏季校园招聘会现场,为宁夏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强调学校要把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统一起来,企业要把吸纳就业与人才储备统一起来,学生要把毕业就业与择业发展统一起来,政府要把现实任务与长远战略统一起来,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广阔空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买彦州参加调研。(记者:周一青)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ZVY41C0qJF114RPYw8s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