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新闻网:宁夏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日期:2009-03-04    浏览次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http://www.ycen.com.cn 2009年3月27日 00: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据国家人事部统计资料显示: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超过560万,近两年沉积的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约有480万人,2009年需就业的大学生高达千万人,作为就业的主要群体,2009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当严峻。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宁夏大学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推进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08年11月~12月,宁夏大学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了200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中,学校通过举办“惠普MDP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第四期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等各种培训活动,提高大学生自身能力;通过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比赛、第三届惠普大学生创业设计比赛、大学生模拟招聘比赛等活动,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能力,并通过举办学校2009届毕业生冬季“双选”洽谈会,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毕业生认清了形势、转变了观念、增强了信心,提高了综合就业竞争能力。

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一个双向选择和交流的平台,2009年新学期伊始,学校继续主动出击,广泛联系、邀请多家用人单位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3月4日,曾多次招聘学校毕业生的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才交流中心也应邀到宁夏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招聘涉及本校多个专业,提供近200个岗位,吸引了近500名毕业生参加,招聘单位当场收到求职简历200余份。3月13日,邀请银川建发集团、银川剑桥英语学校等40多家用人单位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约有700多名毕业生到场参加招聘活动。

学校还计划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期间,组织开展“2009届毕业生双选服务月活动”,届时将举办夏季大型校园双选会及计算机信息类、农学类、化学化工类、经济财会类、艺术类等专场招聘会,开展毕业生求职能力训练营、创业技术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以促进2009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