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暨课程思政教学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本科生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结合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5月27日至28日,本科生院举办了宁夏大学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暨课程思政教学研修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培训专家团队的李侃侃副教授、史玮副教授及区内8所高校58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参加此次研修班。

5月27日,李侃侃副教授以O-LIS-E的课程思政教学反思单为抓手,通过“讲座+互动”的形式从课程思政目标、导入、交互式学习、总结提升和评估考核五大模块深入浅出地指明了专业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常见的误区以及正确的实施途径,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立足于学生知识、技能、价值观和综合素养的培育;史玮副教授以“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方案撰写”为题,通过讲座+实操的形式强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要构建以“目标为本”的教学设计模式,找重点、抓痛点、破难点。5月28日,全体培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教学设计完善和成果交流展示,专家分别予以点评,各小组在专家精心指导下合力完成小组优秀教学设计的撰写。

此次研修旨在整合区内高校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加强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区内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体系,不断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