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测试分析中心通过2023年土壤普查检测能力评价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测试分析中心】近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全国土壤普查质量控制实验室检测能力评价结果,宁夏大学测试分析中心在有效磷、速效钾、阳离子交换量和总砷4个检测项目考核结果全部合格。

为完成好此次质量控制实验室检测能力评价,测试分析中心选派实验技术人员分别赴自治区农业勘察设计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饲料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学习借鉴土壤检测宝贵经验。严格对照检测标准,反复强化练习,为高标准完成好能力评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土壤普查质量控制实验室检测能力评价结果,是对测试分析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土壤检测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心检测结果准确性的客观验证。中心将在此次能力评价基础上,进一步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分析检测工作,使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可追溯性得到全面保证,高标准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质量控制任务。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