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建新功:研究生院组织学位点参加2023年高校学位点建设暨学科布局优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研究生院】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月20至21日,研究生院在文贺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各学位点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2023年高校学位点建设暨学科布局优化研讨会,50余名硕、博士学位点及拟于2023年申报硕、博士学位点的相关院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陕西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高等教育相关领域的专家、领导,分别针对新时代地方高校学位点建设、高校学位点设置及其建设、学科文化培育与一流学科建设的关系、高校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布局、新时代背景下学科建设与学位授权点建设等议题作了专题报告,从实务、理论和政策三个层面,剖析了高校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新动向与新要求。

本次会议为宁夏大学进一步推进2023年高校学位授权审核与学位点申报的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和有益的指导,同时也为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