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回头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巩固 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成果基础上,稳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3月22日,我校召开宁夏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回头看”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宁夏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回头看”实施方案》。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学军、副处长任建林分别就参加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和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李建设指出,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为各高校提供了政策性指导,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对照学校回头看方案、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以及今年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各单位一定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和校级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