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统战部 机关党委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术期刊中心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辛勤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我校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校党委统战部走访慰问刘芳、张自萍、赖惠鸽等无党派人士,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走访慰问期间,统战部与相关学院领导、统战成员深入交谈,介绍学校党委统战工作,了解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统战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统战成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坚守初心,建功立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同时开展了慰问活动。统战部坚持把走访慰问、谈心交心作为联谊交友的一项重要内容,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统战成员智慧和力量,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机关党群分工会组织开展“教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校工会主席孙建军分别向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分工会邀请花艺公司老师为大家讲解永生花的制做和保养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文化氛围,丰富了业余生活,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展示了机关党群分工会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奋斗者的风采,激励教职工为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分工会举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活动中,花艺老师详细讲解了插花的步骤、技巧,并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女教职工们认真学习,交流心得,互相欣赏作品并提出改进意见。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插花活动自己学到了一门美的技艺,也提高了审美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也将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努力实现“花美、人美、让工作更美”的目标,为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高质量发展贡献女教工的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会小组联合组织“双创巾帼勇担当,敢想会干绽芳华”3.8主题活动,活动分为棋类比赛和乒乓球比赛,每项比赛教职工两两对决,最后取各项比赛第一名,向成绩优异者颁发小奖品。

学术期刊中心举办“三八”妇女节花艺赏析活动。活动中,专业花艺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介绍每种鲜花的名称、寓意,现场演示插花技巧。大家边听边学边动手,兴致盎然,发挥想象,让自己喜欢的鲜花变成精美的作品。大家从取材、剪叶、构思开始,逐步完成了插花作品,或是高低错落,或是俯仰呼应,或是疏密聚散。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