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宣讲会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档案馆】近日,档案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宣讲会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宣讲会上,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副处长王换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准备把握历史方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宣讲,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馆长周佩主持会议。

会上,王换芳教授围绕中华民族概念的历史演变、从中华民族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一条红线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准确把握历史方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她还就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政策措施为脉络,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发展路径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档案、校史是学校形象展示的窗口、平台,校史研究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上,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在线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四集政论专题片,并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握机遇,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