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年大学宁夏大学分校召开教研项目申报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宁夏老年大学宁大分校】为积极组织分校师生申报宁夏哲学社会科学(教育学)规划年度项目,填补宁夏老年教育研究空白,8月7日,宁夏老年大学宁大分校召开教研项目申报暨教学研讨会。宁夏老年大学宁夏大学分校校长王燕昌,分校常务副校长、宁夏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思源,分校老年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周福盛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燕昌主持。

与会专家和师生分别讨论了由分校老年心理服务研究室秦莉老师撰写的《终身教育视域下宁夏老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和分校老年教育教学研究室安旺国老师撰写的《终身教育体系下宁夏发展老年教育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两篇课题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重视和加强老年教育和老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探讨和解决终身教育体系下宁夏发展老年教育和老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应对策略,是促进宁夏构建全民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实现积极老龄化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两个课题的研究对促进我区老年教育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参会人员还结合自身教学(学习)经历和目前宁夏地区老年教育的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燕昌表示,在校党委和行政、离退休人员服务处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下,分校的建设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尤其是两个教学研究室(老年教育教学研究室、老年心理服务研究室)的设立,目标明确、方向清晰,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填补了宁夏老年教育教学的空白,是宁夏老年教育教学的“先行示范区”。我们要依托宁夏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把宁夏老年大学宁夏大学分校办成一所集教学、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校,以提升离退休人员适应退休生活能力和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培养健康、快乐、有追求的现代老人。

与会人员还就分校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老年教育教学和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