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等管理规定与办法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研究生院】为加强研究生教育顶层设计,强化学位点制度建设,学校近期修订编制了有关研究生学位授予、导师选聘、学位点管理建设、专硕研究生实习实践与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等方面的9个管理规定与办法,7月6日,研究生院在文荟楼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相关管理规定与办法解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曹兵、副院长常娟、尤桦、朱磊分别就本次修订编制相关文件的目标、背景、原则和重点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在互动提问环节就培养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李建设指出此次修订编制的系列文件是学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机制,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研究生导师队伍,提高学校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带着思考学习,向广大师生做好解读和解释工作,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管理规定和办法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