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举办第十四期“博·雅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5月12日,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举办第十四期“博·雅读书分享会”,图书馆副馆长陆凤红、教师胡晓梅,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雷灵芝、主任任磊、副主任赵俊峰和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分享会。

雷灵芝从作者简介、内容梗概、人物分析、感悟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经典著作《围城》,对书中的内容和寓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与详细的解读,阐发了“生活处处有选择、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树立目标与实现目标的过程”的深刻哲理。

任磊结合书中的片段与自身的阅历,进一步分析了在“山河破碎风飘絮”的年代下,广大民众所面临的何去何从、艰难抉择的困境,同时指出在当今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更要正确地认识“矛盾”、分析“矛盾”,从而有效地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所面临的各种各样的“矛盾”。

陆凤红勉励学部青年教师,在对事物理解、包容、共鸣的心态下,要“以终为始”,喜欢自己的坚持、坚持自己的喜欢。

(责任编辑:李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