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6日,新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宁夏石嘴山红色历史纪念地——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在活动室,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罗进德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罗进德指出,“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最新概括,是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要,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大历史观,在党的百年历史发展中、在党的百年理论创新中,进行整体上的把握。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理论学习筑牢主题教育活动之基、以深学细悟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涵养意志品格,践行职责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图文和实物展示,现场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了解了各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交流交融共同创造了兼容并包的宁夏多元文化。在学思交融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在发展中促进团结,在团结中凝聚人心,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践行知信行统一,把民族团结教育渗透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立德树人、启智增慧。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门口,学院思政课教师尚久荻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她用简洁的语言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中的“共同体”的历史由来,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来到工业纪念馆,一帧帧历史画卷通过照片、文献资料等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在参观历史资料和珍贵遗存中,进一步了解宁夏工业波澜壮阔的发展脉络,感受老一辈建设者在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辉煌历程。

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各教学单位教办主任、学办主任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