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深育桃李 民族团结谱华章——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23届新疆籍结业生向母校赠送桃李树苗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师德精神,5月26日下午,学院在田家炳教学楼后绿植园开展了山海情深育桃李 民族团结谱华章——2023届新疆籍结业生向母校赠送桃李树苗活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2023届新疆籍学生参加。

2023届新疆籍结业生代表阿丽耶·艾麦提、凯丽比努尔·热则克、热比·麦麦提敏向母校捐赠树苗,学院师生共植桃李树。新疆籍学生为母校种下的一颗颗桃李树,更是一颗民族团结之树,在以后的风风雨雨中,经过每一届学生的精心照顾,相信民族团结之花一定会盛开,民族团结之果实也一定会硕果累累,民族团结之情谊也一定会更加坚实。它将成为一种独特的纪念,见证莘莘学子的成长印迹,传承母校对你们的殷切关怀。

学生代表热依汗古丽·努尔麦麦提、萨拉麦提·阿布都瓦哈甫向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新疆籍内派老师李红娇赠送锦旗,表达对老师一年无微不至照顾的感恩之情。

结业生代表苏曼亚·阿力木江代表2023届新疆籍结业学生发言,她表示,在这一年里,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感恩。因为有母校各位恩师的的培养,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长和进步。我们会立志在未来的日子里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院长马小玲在讲话中表示预科阶段的结业是大学生涯中的一个新的起点,每一个从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走出去的学子都是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只要同学们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情主动直面挑战,以“终归大海作波涛”的信念积极拥抱未来,就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人生的舞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彬向所有新疆籍学生赠送了写满祝福话语的纪念品,激励他们在将来的求学路上,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感党恩,跟党走,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