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求是书院首届“职引梦想 规划未来”职业启航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求是书院】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自我认知水平和职业探索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5月24日下午,求是书院“职引梦想 规划未来”职业启航嘉年华活动在怀远校区凌云广场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正亮,校团委书记肖功国,数理与信息学部常务副部长、物理学院院长王旭明,数理与信息学部副部长、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车进,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文帅,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亚珺,书院党委副书记刘剑、马彦峰及书院辅导员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到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世纪创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书院副院长张振霞主持,书院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开幕式伊始,黄河宣布求是书院首届“职引梦想 规划未来”职业启航嘉年华活动开幕。王旭明代表学部、学院对此,次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希望与书院共同探索就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活动负责老师杨阳宣读活动简介;活动负责学生周桐雨介绍本次开幕式游戏活动规则。

开幕式活动以游戏体验互动形式进行,设计了升起生涯彩旗、绘制“成就”鱼骨图、跳出决策风格、赋能漂流瓶、16型人格测试、迷宫图游戏、就业困惑卡、就业知识竞答等八个游戏体验版块。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各项活动共计500余人次,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体验中收获有关职业规划、就业知识,明晰求职目标。

本次活动针对大学生生涯发展阶段特点,融入游戏体验元素和校外专家指导,通过游戏体验及就业能力提升训练,打造沉浸式生涯体验,致力于唤醒大二、大三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意识。活动将结合学生专业特色,邀请区内外人力资源专家及校内专家走进书院,持续推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主题分享、求职、考公、考研经验分享沙龙、探索自我、探索职场、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辅导讲座等系列活动,学生将在体验、分享、交流学习中提升职业规划意识,增强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