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声”,共话学院发展——新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5月24日,新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老师与毕业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就学院管理、学生学习和生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会设两个会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考取硕士研究生、国家公务员,在日常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各类竞赛中有着突出表现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很荣幸作为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在毕业之际,我们也向学院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班参加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的有16个人,然后通过了15个人,通过率达到了93.7%。”来自文法外语系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王利说。

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徐正说到:“作为一个专升本的学生,我很感谢学院和老师给予我们的关爱支持和鼓励。在母校的支持下,我代表我们学校担任了2021年自治区学联主会主席,顺利考取了宁夏大学研究生,从大专生到211的学生,从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到学联处执行主席,是新华学院给了我舞台,也是新华学院给了我平台和不同的标签,我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怀着理想和信念,为新华人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成长感悟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表达了对学院精心培养的感恩之心和即将离校的不舍之情,并围绕学生管理与服务、教学管理、就业服务和后勤服务等主题建言献策,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深切期待。参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并记录下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

杨文刚指出,同学们这四年的经历,是人生成长的养分,同学们步入到社会工作当中,到更高的平台去学习当中,都会碰到许多现实的困难,大家要调整好心态,勇于担当、敢于面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志存高远,自立自强;坚定信念,勇于挑战;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学会思考、明辨是非。

“你考的哪所学校的研究生?”、“你现在签到哪了?”这些有关毕业生们就业的相关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罗进德格外上心。在与毕业生代表们的交流互动中,他首先对全体毕业生在校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送上了祝福,并对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针对学生在个人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学院将逐一研讨、逐一改进、逐一落实,努力推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始终保持主人翁精神,成为连接学院和社会的纽带,继续参与学院的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毕业生座谈会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继续通过不同类别的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与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