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交叉学院受邀参加“数智赋能、融合创新——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前沿交叉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宁夏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结合我院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促进教师由单一学科向多学科交叉融合教学理念转变。我院于3月18日派出马骏、胡春生、王怡博、郭旭晖四位教师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数智赋能、融合创新——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3月18日上午,主论坛围绕“数智赋能、融合创新”主题,先后邀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田高良、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楼旭明等分别做“企业实践赋能人才培养数智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数智时代区块链驱动财务共享创造价值”“ 新文科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等分享。

下午,马骏和胡春生分别在“本科院校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高质量人才培养研讨会”和“工业互联网与新IT赋能新工科背景下高质量人才培养研讨会”两个分论坛发言,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气氛热烈。

前沿交叉学院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要参加单位之一得到了论坛组委会的一致肯定。四位教师通过与同行专家的交流,打通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数智化人才培养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