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与历史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民族与历史学院】3月1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与历史学院邀请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锐锋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翔未主持,全院师生参加。

党锐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作部署”和“现代化强国之路,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三个方面阐述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最后,他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话语与大家共勉“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刘翔未指出,党锐锋教授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原则,自觉把思想高度提升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在听取专题宣讲后表示,此次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宣讲报告对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和校党委的部署,把准科研教学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