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声乐公开课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音乐学院】3月7日—9日,音乐学院邀请天津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老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声乐公开课,并于9日晚在德艺楼音乐厅举行了学生汇报音乐会,为本次公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月7日上午,学院院长雷兴明发表了致辞,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王泽南声乐公开课正式开讲,首先他作了题为《王泽南带你走进歌剧艺术》的讲座,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求学之路上的点滴心得,多次参加各类国家级大奖并最终在音乐类最高奖项“金钟奖”比赛中获得两次银奖、一次金奖的曲折历程,以及身为职业歌剧演员所积累的舞台经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歌唱意识,鼓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热爱专业、苦练专业,不怕失败,不断求索,在歌唱艺术上实现自我的突破。

在三天的公开课活动中,王泽南老师分别针对本科及研究生中的19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声乐指导,并选出参加汇报音乐会的同学进行走台。在对音乐学院的声乐教学予以肯定的同时,也对学生提出了在音乐律动和歌唱语言上的要求,并用精准、精彩的示范诠释了如何对作品艺术修养细腻的表达与舞台表演肢体语言的设计与展示,他轻松幽默的语言、简洁明了的方法以及对歌剧人物精湛的演绎赢得到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

三天的教学成果最终凝结成9日晚的汇报音乐会,王泽南老师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深情,同11名学生共同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学院院长雷兴明为王泽南老师颁发了宁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希望接下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学生聆听更加优质的声乐公开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声乐公开课活动在学生汇报音乐会美妙的歌声里,拉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