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讯 石栋/文 学生记者 马卫芳 池骋/图】3月12日清晨,我院于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前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大学学术委员名誉主任委员、学院院长马玉山,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张波主持。

迎着清风,沐着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中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高挥铁臂旗升起,一曲国歌声律扬,伴着雄壮的国歌,在师生的庄严注目下,五星红旗迎着朝霞冉冉升起,在晨光中迎风飘扬。

马玉山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表示,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追求卓越,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院获得了一系列成就,成功推动了“机械工程”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全院师生,要深刻感悟大学教育的真谛,培养自身完整的人格,彰显光明正大的品性,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争做助力制造强国建设的排头兵,主动学习与智能制造有关的专业基础知识,勇做追求卓越的宁大机械人。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将满腔学习热情化为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刻苦学习、披荆斩棘、持续奋斗、不断超越,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不畏艰难险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出不悔的青春华章,共同开创机械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青年教师代表、机电工程系教师郭军礼发言。他表示自己的求学之路虽然坎坷但收获颇丰,这与自己明确目标与方向,懂得坚持与努力密不可分。他寄语同学们也要明确脚下的路,奋起突围,学识向前进。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孟志坚号召同学们要以梦为马、实干担当、珍惜当时当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不断前行,奋发向上,底气十足的走好新时代赶考路;2022年度宝钢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机械工程1班本科生杨晓丽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以真功夫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争做“筑梦人”和“追梦人”。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