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反诈防骗,青春同行”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信息工程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骗意识,增强对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3月8日,朔方路派出所兰警官来到我院在怀远一教331教室开展反诈防骗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播放反诈视频、PPT、结合学生群体频发的真实诈骗案件,详细的介绍了如微信、支付宝诈骗、电子邮箱中奖诈骗、“杀猪盘”等48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带大家见识到诈骗手法的多样性以及它的危害,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学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在兰警官的协助下,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注册,为预防电信诈骗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反诈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和警惕性,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电信诈骗筑牢一道思想防线,营造了人人反诈、共筑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