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宁夏大学先进制造与创新设计模拟国际会议暨机械工程学院顶石项目展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机械工程学院】12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线上举行了第三届宁夏大学先进制造与创新设计模拟国际会议暨机械工程学院顶石项目展(The 3nd Mode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Innovative Design)。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波、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学术合作战略中心主任Mohd Ruzaimi Bin Mat Rejab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彭亨大学博士生马全锦和Nur Khaleeda Binti Romli,马来西亚大学硕士研究生孙博等人作为专家、评委和特邀报告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卓越工程师班承办,2020级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学生王志坤和彭祖琳主持开幕式和特邀报告。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参会。

上午开幕式上,张波和Ruzaimi主任分别进行致辞,他们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住此次学习交流机会,积极参加分享、提升自我。

开幕式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胡阳博士、陶镛汀博士、贾哲博士、李毅博士、高德华博士,研究生王珂,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的博士生马全锦、Khaleeda和马来西亚大学硕士生孙博分别作了题为《Properties, manufacturing and applications of metal foams》、《Crashworthiness performance of sandwich panel with self-reinforced polypropylene (SRPP) and carbon fiber-reinforced plastic (CFRP) spherical-roof contoured cores》、《Research on fruits and vegetables detection based on the fusion of RGB-D information》等10余场特邀学术报告。

会上,2020级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班)37名学生分三个会场进行主题汇报,会议分别由王志坤、张池行、彭祖琳主持。胡阳、高广娣、雍耀伟、邵金龙、陶镛汀和蒋小霞6位老师作为评委参会。37名学生全程采用英文进行了《3D Printing Technology》、《Commonly used nonmetallic materials:ceramics》《Design and Analysis of Multi-joint Manipulators for Underwater Welding》等与制造技术、材料和机械设计等领域相关的报告。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从着装、选题、表达和答辩四方面进行评审打分。

主题报告结束后,三个分会场老师对各自会场中学生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评委老师对此次会议成功举办和同学们优秀的专业素质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要以工匠精神的严谨对待模拟会议,抓住每一次练习英语的机会,努力提升英语交流能力,熟练掌握口语基本水平;同时要在每件事情上都要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虚心听取意见,不断学习提升。

张波在总结会上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此次国际交流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参会人员要对会议中出现的问题多加反省、及时改正,认真选材,充分准备会议交流内容,为今后参加此类活动打下经验基础。

(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