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考试改革 | 《广告经营与管理》课线上小组模拟路演PK好激烈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闻传播学院】12月17日,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广告学的35位同学参加了《广告经营与管理》课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瑞、执行院长李世举、广告系主任朱俊松、系副主任王利、教师代表崔金英以及课程主讲教师宁夏广告协会会长、宏强传媒集团董事长石宏强为课程考核人。

5个小组以各自创办的企业模拟路演的形式展示了课程学习成果。15分钟的PPT汇报涵盖课程的10个模块:战略设计、价值创造、产品战略、人才战略、用户战略、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营销管理、品牌管理、财务管理。听取汇报后,评委老师现场打分,综合平时成绩和作业,果然创意公司、四维星光公司与星创广告公司获得课程考核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并分别获得石宏强董事长个人提供的课程成长基金5000元、3000元、2000元奖金。

《广告经营与管理》是广告学的主干课程,为了上好本课程,有着35年广告界管理经验的石宏强董事长召集企业业务骨干组成教学团队,以培养未来企业家为课程目标,结合宁夏广告企业实践,精心设计了十个讲座,撰写了十二万字的课程讲义,指定企业管理专家任课程班主任,负责学生作业管理及答疑。

“每次课程都是教学团队共同探讨,精心策划,本次考核让我眼前一亮,孩子们创办的企业像模像样,展现了团队合作和企业经营的运作逻辑,他们的认知已经达到了企业用工的水平。”课程教师团队成员宁夏行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进一步说:“企业用人考量的核心是学习转化力,本课程努力帮助学生缩短与企业的差距,打通高校与企业‘最后一公里’。”“课程教学让我们增强了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从学生中挖掘了好苗子,期待更多的宁大学子到我公司任职。”课程教师团队成员宏强传媒集团企划共享中心总监王军胜说。

2020级广告学的同学们非常兴奋,袁虎说:“石老师在课件的制作中非常用心,版面有序、图文并茂,课程内容丰富有趣,事例和知识点很好地结合。”锁梅梅说:“本课程让我们系统地、专业地了解了如何建立一个可靠可行的公司,学习了一个好的广告公司应具备的各项条件以及核心要点,最重要的是课程的老师是真正经营公司的企业家,这与以往的课程有很大不同。”课程冠军组组长郭迦勒说:“课程最大的收获便是能够直接与企业对话,学习石老师对于广告企业的管理经验,同时还学习了如何管理企业内部各个部门。”

执行院长李世举说:“别开生面的课程考核让我们坚定了与企业协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大学教育的痛点是教师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缺少实践和实战经验,校企合作未来可期,我们将在精品课建设和教学成果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