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与追忆,传承与展望----化学化工学院与区外高校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化学化工学院】11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与井冈山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井冈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马洁、吕乐,化学教育党支部和其他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教学环节,革命烈士袁文才后代袁建芳、革命烈士王佐后代王华生和井冈山老红军曾志后代蔡军分别讲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和老红军、老干部的感人事迹,把大家带回到井冈山那段令人难忘的革命历程中。井冈山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结合现场教学体验,分享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谈了自己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马洁向井冈山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介绍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创建中的特色做法;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交流发言,讲述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高继明指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走过了101年,从井冈山的斗争到今天,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今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强调,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