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疫’线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阿拉伯学院】11月3日晚上,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疫’线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永军,副院长冯燚,团委书记金宁洋,班主任代表马洋洋、王榕、郝诗羽、梁道远及2022级2班全体同学参加。

赵永军谈到,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积极探索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是落实 “三全育人”系列制度、推进学院班主任工作而开展的重点活动,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位班主任加强学习、集思广益,更好指导、策划所带班级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团日活动、班会及校园文化活动,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学们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时代背景、重要意义等相关内容,4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并观看了班级干部制作的“致敬抗疫英雄”材料,学习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各项制度、纪律,主持人宣读了班级疫情防控承诺书,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签名。在观看完学校师生“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的感人照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分别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参加学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亲身经历、就当代青年如何努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落实《宁夏大学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和“七进一交友”活动要求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师生之间、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促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