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才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机械工程学院】为进一步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培养青年学生诚信、关爱和感恩精神,发挥资助育人效用, 9月2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文萃一教分批召开2022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彦平主讲。

宣讲会上,何彦平对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及资助育人体系做了全面的宣讲。向同学们解读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办法、国家奖助学金的申报条件和评定办法、国家助学贷款的使用以及毕业到基层工作贷款补偿办法和服义务兵役学生学费补偿贷款补偿标准等。他希望同学们从入校之日起就要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准确定位自己的学业目标,把在军训中锻炼和培养的艰苦奋斗、艰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意识带入到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感恩祖国,回报社会,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使同学们熟知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们的关爱,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