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外国语学院】9月17日,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笑瑛教授主持,以“英美少数族裔文学的族裔性与普遍性”为主题,邀请到南开大学文学院王志耕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编辑部主任陈广兴博士、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周玉忠教授作主旨发言。此外,本次论坛共筛选出20篇论文参与小组研讨,《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宫京成教授,宁夏师范学院方建春教授受邀对参会论文进行指导。

在开场发言中,胡笑瑛教授介绍了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少数族裔文学研究的历史及优秀成果,并指出,在文学研究理论与文学研究方法日益多元化的当下,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书写诉求下,对英美少数族裔文学族裔性和普遍性问题的探讨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在主旨发言环节,王志耕教授从宏观的角度对少数族裔文学研究进行了观点分享;陈广兴博士从微观的角度对少数族裔文学的特殊性进行了讲解;周玉忠教授从少数族裔文学研究的角度,就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位点建设展开漫谈。在论文研讨环节,宫京成教授与方建春教授从论文选题、题目设计、摘要撰写、引文格式等细节入手,对参会论文进行一对一指导,耐心细致地为论文作者答疑解惑。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和形式。此次论坛的举办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启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氛围。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