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践行立德树人 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参加“党建引领高校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专题班”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机械工程学院】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提升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7月25日-29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党委副书记何彦平、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蒋小霞赴西宁市参加“党建引领高校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专题班”培训。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战略研究院、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和国内高校的知名专家从“从新时期中国的外交思维到一带一路背景下教育外事的党建工作”“党建引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培养国际胜任力人才”“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建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围绕党建引领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一次高站位、宽领域和强实践的培训。

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我区响应 “一带一路”教育战略部署,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规模的重要窗口,更是我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主要途径和依托。学院将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创新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