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一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农学院】6月30日,农学院第一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院及动物科学系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在科技楼610正式拉开帷幕,参赛的评委有周玉香、马云、徐晓锋、张娟、张力莉和杨恕玲6位老师。比赛共6组,30名同学参赛,参赛成员主要是2019级和2020级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生。经过学生们激烈的角逐,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是参照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内容和评分要求进行。主要内容包括: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和猪的外形评分、活体背膘厚与眼肌面积测定。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30位选手呈现了他们的精美作品,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均具有提升作用,同时,对今后动物科学学科发展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