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尚农”青年博士论坛首场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农学院】 6月29日上午,由农学院筹划并创办的“尚农”青年博士论坛首场专家讲座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报告厅开讲,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作为论坛首讲专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由院长马红彬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现场聆听了论坛首讲。

农学院党委书记武林波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宣布论坛正式启动。

薛红卫教授以“有组织的科研:从团队到学科建设”为题,围绕学科布局、新农科“复合型-创新型-实践型”人才培养、如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学科-团队协同模式、PI制资源配置、培育谋划重点项目计划,加强学科-平台-团队-资源四环联动,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朱艳教授报告题目为“智慧农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详细阐述了“农业4.0”-基于智能技术的智慧化农业发展历程,智慧农作技术内涵、架构与示范,作物生长监测与诊断的技术方法应用等,展示并讲解了作物表型信息感知设备与监测系统平台,农作系统模拟模型与管理处方设计,农田管理智能装备与精确作业等代表性创新成果,与会师生交流互动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论坛旨在以“拓宽学术视野、启发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为目的打造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展望青年博士成长,以交流探讨促共享共进,使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科研导向意识,瞄准学科前沿,以扎实态度和进取精神实现科学研究的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