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观摩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5月1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联系学校保卫处,邀请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马媛媛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疏散观摩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丁大勇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郭中华副院长主持。

马媛媛教官以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PPT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紧急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并利用大量实例讲述在地震、火灾、水灾等灾难中如何求生。培训结束后,随着警报声响起,参训人员迅速有序疏散并在短时间内撤离到指定地点。

疏散观摩演练活动在怀远校区五四广场进行,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院师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通过上手操作、实战演练,快速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