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第四期塞上经济·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经济管理学院】 5月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第四期塞上经济·青年学术论坛讲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经济管理学院诚邀香港城市大学博士、美国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访问学者周崇阳分享其最新学术成果《登上阶梯:内向采购作为一种全球价值链中的技术升级能力》。本次会议由我院教师郭飞主持,宁大师生共同参与。

周崇阳围绕“新兴经济体企业如何在全球价值链中进行技术升级,避免陷入低附加值经济活动?”这一问题,从全球价值链的概念及影响、发展中国家的新兴经济体在全球链中的发展阶段、新兴经济体如何在全球价值链中进行技术升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讲到,通过对内向采购能力的分析与研究,我们发现内向采购能力对于新兴经济体公司的技术升级、参与全球价值链“out”阶段至关重要,本研究丰富了“in-out-in”GVC政策、“内向采购”相关研究,也为研究中国企业摆脱低附加值经济活动的束缚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进入全球价值链“out”阶段提供了指导意义。

在讲解完论文主要内容后,周崇阳与参会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国内外师生的学术交流,为我们思考企业如何实现转型提供了全新视角,也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责任编辑: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