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文 王文娣/图】12月22日,我校举行宁夏大学2023年“晓星奖学金”颁发仪式,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大讃,副校长赵晓佳参加发放仪式,校友会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应忠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宣传片,谢应忠宣读《2023年“晓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姜大讃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赵晓佳为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赵晓佳代表全体师生对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和所有关心支持宁夏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的捐资兴学对学校既是支持更是鞭策,将有力助推宁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双方在激发精准协同创新活力、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未来合作发展奠定新基础、打开新局面、翻开新篇章。

姜大讃简要介绍了晓星氨纶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正式启动公司和宁夏大学的合作关系,“晓星奖学金”初步设立了5年的捐赠计划,将会有100位学生获得奖励和帮助。他希望双方以此为良好合作开端,并欢迎受奖励的学生到公司参观、实习和工作。

“获得‘晓星奖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多的是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激励和鞭策”,鼎新书院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吴明洋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勇于担当责任、努力拼搏,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据了解,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是韩国晓星天禧(株)和土耳其晓星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外商投资公司,注册资金6800万美元,主要从事化工纤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业务。项目位于宁东基地煤化工园区,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1000亩。

2023年10月,通过我校校友基金办的积极联系沟通,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设立“晓星奖学金”,该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和有志于毕业后加入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工作的学生。

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书院分管领导及获奖学生参加发放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