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宁夏大学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学生工作部/文 姬晓姗 学生记者:华远馨 陈帅仰/图】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提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7日至12月2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宁夏大学校赛在贺兰山校区未来教室举行。187名选手经过班级初赛、书院复赛进入大赛小组赛。

自治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思旭致开幕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代表学校向出席大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希望以比赛为契机,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继续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帮助学生精准匹配个性化、科学性的成长路线和求职目标,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勤学书院学生章译文,博雅书院辅导员吴笑江,鼎新书院党委书记、院长程胜利分别代表参赛学生、指导教师、评委发言。

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由个人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三个环节组成。小组赛共邀请25名校外知名企业专家和25名来自各学院、书院、学部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4名选手分别进入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总决赛。

总决赛中,成长赛道的参赛选手围绕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等方面分享自身的生涯发展报告;就业赛道选手从个人求职意向、通用素质和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就业能力展示。选手们出色的现场表现不时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自教育部9月份部署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筹备工作,校院两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涯和就业指导活动,积极动员学生参赛,近1.1万名学生报名,涵盖各书院各专业。大赛全程进行了照片直播、网络直播,共有3.6万人次关注大赛直播。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各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在校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