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3日,我校在贺兰山校区笃行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著名中东问题专家、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李绍先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丹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巴以冲突的由来、现状及对中国的影响》为主题,围绕中东文明发展史,中东格局形成史,详细讲述了巴以冲突的历史根源,从一块土地、两个民族、三大宗教、四场战争出发,分析了巴以争端的三大问题,中东战争的复杂进程。李绍先还就巴以冲突未来走向、对中国有哪些影响、中国应如何应对等热点话题和大家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两小时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也是一堂精彩的时政课,更是一堂难得的思政课,让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巴以冲突的来龙去脉和发展动向,深刻体会到国家利益与国家安全的至高无上,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定力。

聂丹希望师生们把从这次报告中收获的知识和体会转化为意识和行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努力为平安宁夏、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宁大力量。

学校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