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0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姬晓姗/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12月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郝彤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郝彤以《奋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 谱写美丽宁夏建设新篇章——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区生态环境建设状况和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精神实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阐释。他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推动全会部署和系列文件落地落实,全面推进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宁夏,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

李星指出,郝彤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融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一体,对学校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入学习,融会贯通领悟,精准对标落实。要掌握学习方法,结合宣讲报告的阐释解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弄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搞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奋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开放办学、高质量内涵发展。

他强调,要顺势而为、主动出击,下大力气加快筹建“黄河几字弯资源与生态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校在区域生态建设与生态保护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深度融入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特色、服务国家生态安全战略的人才高地、决策智库和科技创新平台,为黄河“几字弯”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责尽责,聚焦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标目标任务,拿出“严、实、细”的举措,以高标准高效率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升师生士气,为全面推进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宁夏贡献宁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