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学校“学部制”“书院制”“大学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9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出席会议,李建设主持会议。

李星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未来。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脚踏实地破解当前形势下“就业难”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行动,取得实效;把积累的推动就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高效、全面、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就业形势,根据自治区和学校对毕业去向落实率的要求,综合分析就业工作进度、难点,按照“百日冲刺”行动的五个重要时间节点和五个阶段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以“不见成效不收兵”“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盯准目标任务、压实工作主线,实现就业工作的全程化、全员化,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的产业发展需求,响应“十万大学生留银专项行动”,苦干实干加巧干,用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展现高校的作为和担当,为区域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会上,黄河就我校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分析,从明确目标任务,高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学院书院学部协同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举措,精准发力稳就业促就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精准拓展岗位,提升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和校园招聘供需匹配度;强化督导检查和就业数据核查,严守就业统计底线几个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百日冲刺”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志军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的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将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就业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的工作实践中。

守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闫蓉表示,书院将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锚定“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个根本目标,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魄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与学院、学部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一体化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就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哲学与艺术学部党委书记李海燕表示,学部将在“一体两翼”的就业工作模式下,有效整合“两院一部”的资源和力量,打出促就业的“组合拳”,激发乘法效应,积极协同、配合、支持学院和书院开展就业工作,补位不缺位,全力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

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就业工作相关部门,各学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各书院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或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