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图】5月26日,我校召开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开展交流研讨。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吴建武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周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李学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正亮分别结合各自分管、主管的工作,围绕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进行了交流分享发言。

按照“双随机”制度,李星随机抽点了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鹏飞交流学习体会。张鹏飞结合工作实际,就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和地方重点产业合作对接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李星强调,当前我校正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上下要持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认清教育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

他指出,要坚持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教育工作的快速、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理解、把握、贯彻好“九个坚持”、“四个服务”,厘清“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首要问题。要扎根宁夏办教育,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目标”、“两条主线”、“七项重点任务”,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教育与社会学部、尚德书院、化学化工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