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校领导深入各分管联系单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近日,校领导李星、彭志科、周震、周运生、李建设、刘炎胜、王忠静、李学斌分别赴各分管联系单位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李星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学校西部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在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深刻把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运用,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指导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实现学校从“层次提升”到“质量提升”的新跨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奋力推动宁夏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战略规划,准确把握自治区对科技创新的战略要求,精准聚焦自治区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区域资源基础,发挥教学科研平台优势作用,瞄准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一支科技创新关键领域高水平人才队伍,形成创新能力突出、形态多样、定位清晰的科技创新主体,为自治区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周震作了题为《学思想 推改革 见实效——加快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的专题党课。他围绕聚焦“一个主题”、把握“两个实际”、盯紧“三个领域”、实现“四个目标”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探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必然性和现实意义,并号召大家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积极贡献教育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责任》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理论学习筑牢主题教育活动之基、以深学细悟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涵养意志品格,践行职责使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解读了“两个确立”的本质意蕴、发展历程及重大意义。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作了题为《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学校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系统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本质内涵及其对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指向意义。他强调,要“提高两级想问题,下沉一级抓落实”,坚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高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基本建设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以《学习建党百年历史 迎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使命 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意义 为先行区建设努力前行》为题,阐述了黄河流域保护和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黄河流域保护和发展历程及治理经验,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宝贵实践和经验。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作了《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党课,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分析“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学校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书院党委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以青年大学习、党课、思政课、专业课为依托,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编辑:马维宗 李明花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