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景兆东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文 姬晓姗/图】5月17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景兆东,社会发展处处长姚永昌、价格调控处处长刘洊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李学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我校贺兰山校区教学综合楼(未来教室)、文萃校区19#学生公寓、10#公寓改造施工现场、朔方校区新农科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院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各项目建设情况。基建处负责人对相关项目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刘炎胜代表学校对景兆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公寓和学生食堂的现状,对公寓和食堂建设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做了说明。他指出,学校经历多轮合校,各校区相对独立,总体规划布局相对分散,随着学生规模逐年扩大,供给不足日益凸显。学生公寓及食堂项目的建设,有利于缓解供给不足的问题,有助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社会声誉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

李学斌对学校综合改革面临的占地面积紧张与经费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他希望自治区发改委能够在资金上予以支持,助力我校拓展校区功能,提升办学层次,补齐相关短板弱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景兆东表示,会对调研了解的情况做详细梳理和对接,大力支持学校发展,有力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好宁夏大学在我区高等教育发展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与会人员就项目规划、经费来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与座谈。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