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部化工学科发展论坛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5月12日-14日,2023年西部化工学科发展论坛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宁夏银川悦海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宁夏大学主办,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协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徐龙介绍了近年来宁夏科技发展情况及支持实验室建设相关举措。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对百忙之中远道而来的区内外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宁夏大学在学科建设和深化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院士、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吴忠仪表有限公司马玉山院士、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金政伟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相关领域120余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大会以“西部化工学科发展”为主题,面向西北地区化工禀赋与宁东化工基地高质量发展,针对宁夏大学化工学科的科研短板、特色研究方向凝练、平台建设、博士点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研讨。

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罗正鸿就“双一流”学科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及博士点申报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鹏飞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主任金政伟介绍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产业发展与基地项目需求的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相关工作汇报踊跃发表观点和意见,聚焦宁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双一流”学科整改、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和重组、博士点申报,共同探讨西部特色化工学科的新路径、新举措。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