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联合开展 “学思想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 王文娣、龚旭峰/图】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安排,5月16日下午,我校与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前往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开展“学思想强党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同过一次“政治生日”、“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学习实践活动等多项内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在“温誓词”环节,校党委书记李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赠祝福”环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为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柴建国,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冯学军、梁建平、程红军、李金明,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周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等十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读本。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既有组织温暖的祝福,也饱含着组织对大家殷切的期望。

在“送寄语”环节,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韩文代表党组织向大家送上政治生日祝福。他寄语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作出新贡献,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在“忆初心”环节,周震、张立杰、涂焕应、冯学军四名党员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个人的心路历程和实践感悟,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在“上党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容德以“学习讲话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钱容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宁夏之情和党员干部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两个方面进一步阐释了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主题党课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的学习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志辉源石酒庄的足迹,来到废弃矿坑旁感受贺兰山生态修复的显著成效,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了解贺兰山东麓葡萄的种植环境与技术,并进入酒窖了解葡萄酒的储藏及相关知识,对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历程和光明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践行了初心使命。下一步,我校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