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 | 我校13项科研成果获表彰奖励 4个创新团队获批组建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科学技术研究院】近日,在全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全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举全区之力、聚各方之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依靠科技创新开辟新赛道、蓄积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注入科技创新动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主持或参与的13项科研成果获表彰奖励。其中,“六盘山特困区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关键技术集成应用”获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气流床水煤浆气化热态原位诊断及高温反应特性的研究与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微生物发酵L-色氨酸代谢调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宁夏苜蓿产业技术创新与信息化服务”“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2015年-2019年)”“西部盐碱地区结构混凝土耐久性劣化机理与防护关键技术”“多重刺激响应型薄膜电极及其可调控生物电子器件的构建”等5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锗酸锌基固溶体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性能研究”“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水土保持动态监测研究及生态评价”“宁夏河套扬黄典型灌域水联网节水灌溉与水银行示范”“宁夏特色花卉种苗繁育及高质量栽培技术集成与推广”“宁夏地区奶牛乳房炎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多重耐药机理研究”“基于机器视觉的滴灌玉米长势监测与营养诊断体系构建”等6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会议还宣读了2022年组建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名单,我校“宁夏回族自治区装备智能运维与大数据分析创新团队”带头人彭志科、“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旅物流产业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冯蛟、“宁夏回族自治区家禽疫病防控与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带头人李继东、“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作物种质创制与生长调控创新团队”带头人李培富等4个创新团队获批组建。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