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 我会创——“建行杯”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李明花 创新创业学院/图】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3月17日,“建行杯”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副行长刘峰,全区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领导、创新创业学院(中心)负责人、创新创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院长冯蛟主持启动仪式。

王宏伟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近年来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赞赏。他从突出质量主题、提升发展内涵、办好大赛三方面提出了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点任务。他要求,各高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发挥好“互联网+”大赛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本领和综合素质,有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忠静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大学将统筹全校各方面的资源,借鉴前八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准策划、精心组织、精细实施,牢牢把握“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协同发力、多点突破,实现教与学的双向变革,精美呈现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服务周到、奖项突破”的赛事,有效激发全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能,共同促进我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副校长)陈志勇分享了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和做法,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刘思远介绍了赛事安排。

王宏伟、王忠静及参赛师生代表共同启动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创享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天使投资人、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德富和冯蛟教授受邀分别做了题为《产教融合 赛创融合——新阶段创新创业教育关键成功要素》《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的主题报告。

据悉,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等八部门共同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建行宁夏区分行协办。大赛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搭建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敢闯会创的大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热情,打造共建共享的创新创业盛会,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活力,着力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来自全区20所高校近52000余人在线上观看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